周永康檢查十八大安保環京“護城河”工程

【中新社北京11月5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5日在北京、河北實地檢查十八大安保環京“護城河”工程。

5日上午,周永康和隨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王樂泉,國務委員、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孟建柱首先來到河北省廊坊市香河縣高速公路公安檢查站。看到正在接受安檢的群眾,周永康走上前去打招呼,詢問他們等待時間長不長、有什麼意見。周永康說,這段時間對進京車輛和人員進行安全檢查,給大家帶來了一些不便,希望多諒解多配合。

隨後,周永康又來到北京市通州區白廟公安檢查站。該檢查站是京沈高速公路北京、河北交界處的一個重要關口,人流、車流量較大。

在白廟檢查站勤務指揮室,周永康通過視頻指揮系統調度檢查了天津、山西、內蒙古、遼寧、山東等地實施環京“護城河”工程和現場安檢勤務情況。

周永康強調,環京“護城河”工程是保衛首都安全穩定的重要屏障。各級黨委、政府和公安等執法部門要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原則,深入排查各種不安全不穩定因素,及時就地化解矛盾、解決問題;要堅持專群結合、依靠群眾,加強協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強化週邊防範和前端管理,堅決防止危險人員、危險物品、危險車輛進入北京,確保首都安全穩定;要堅持規範執法、文明執勤、熱情服務,充分運用科技手段,優化安檢流程和方式,盡最大努力減少對群眾工作生活帶來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