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基會續加強援弱工作 資助利民會購復康客車

【本報訊】為深化援助弱勢社群的工作,澳門基金會支持多個服務性社團改善服務設施及設備,早前撥款澳門幣40萬元資助澳門利民會購買復康客車及舉辦成立20週年系列活動,以實際行動支持精神病康復者融入社區生活,讓有需要的弱勢社群直接受惠。

日前,利民會舉辦復康客車的啟用儀式。應邀出席儀式的澳基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表示,該會長期投入復康服務,促進社區共融的工作,今年適逢該會成立20周年,澳基會支持該會繼續秉承其宗旨,為更多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支援服務。同時亦期望澳基會資助購置的新復康客車能為服務使用者提供出行便利,特別是讓參與“輔助就業計劃”的學員能以安全、便捷的方式到達工作地點進行訓練。他指出,復康客車更重要的意義是能協助服務使用者融入社區生活,展開復康新生活。

區榮智又表示,身兼澳基會信託委員會主席的行政長官崔世安一直關注社會弱勢群體的需要,展望未來,澳基會將繼續落實貫徹特區政府“關顧民生,扶助弱勢社群”的施政方針,在現有政府職能部門的基礎上,擴大對社服機構的硬件支持,為社團拓展服務提供更有利條件,力求讓本澳有需要的群體受惠,為市民提供更實在、更到位的服務。

澳基會考慮到該會原有客車車齡已達15年,機件老化並經常出現故障,影響接送服務,故資助該會購置新的復康客車。利民會理事會主席尹偉儀感謝澳基會對該會及其服務對象的支持及關心,希望社會各界及政府部門加大力度支援精神復康者,協助他們投入社區,積極面對生活挑戰。中心主任陳慕心表示,新的復康客車投入運作後,確保了服務使用者的出行便利,有助鼓勵他們投入工作和推動他們融入社區生活。

近年,澳基會加大力度支持長期服務弱勢社群的社團拓展服務,在硬件支援方面,本年度已分別資助澳門明愛為長者設立24小時醫療護理及復康服務、

澳門弱智人士服務協會轄下的啟能中心及啟智中心購買2部校巴、母親會轄下的安老院添置醫療器材、澳門扶康會設立創藝工房、澳門聾人協會提供輔助聽覺裝置的借用和維修服務等,使近千名長者和弱能人士得以長期直接受惠。澳基會希望加大力度支持服務性社團改善設施和設備後,會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