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將拍長篇劇集《十字門》

【本報訊】本澳將拍攝首部長篇電視連續劇《十字門》,作為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獻禮。

有製作者希望藉製作這電視劇,推動澳門影視文化產業發展,以及在毗鄰澳門的珠海橫琴搭建體現澳門近現代風貌的“澳門一條街”作拍攝場景,並將之留作長期開放的旅游景點,展示澳門文化。

劇集由中華文化促進會和澳門電影協會製作,全劇分上下兩部,共50集,預計於2014年初冬完成。上部拍攝30集,上部投資預算4500萬元。內容根據朱崇山的同名小說改編,透過澳門3代人的故事,反映澳門百多年歷史變遷。

澳門電影協會會長蔡安安稱,澳門影視產業發展仍然滯後,尤其是在長篇電視劇創作方面,長期處於空白。近年澳門經濟發展很快,文化必須適應經濟的發展的社會發展規律,要對澳門文化界、文化產業界、影視文化產業界,提出了緊迫的、更高的要求。澳門不僅需要出現有分量的影視作品,而且需要能進入全國市場及海外市場的影視文化產品。拍攝電視連續劇《十字門》,目的是以填補長篇電視劇製作的空白作為切入點,推動澳門影視文化產業發展,促進澳門適度多元化的進程。

中華文化促進會常務副主席王石希望在毗鄰澳門的珠海橫琴搭建體現澳門近現代風貌的“澳門一條街”,作為此劇拍攝場景,並將之留作長期開放的旅游景點,展示澳門文化,促進澳門和珠海旅遊業發展。他盼望這一設想能得到澳門、珠海兩地政府的回應和支持。

中華文化促進會常務副主席王石和澳門電影協會會長蔡安安簽訂合作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