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會青記工作坊

【本報訊】由亞奧理事會、2014仁川亞運組織委員會及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亞運會青年記者計劃」的亞運會英文寫作工作坊昨日於運動培訓中心舉行,16名就讀本澳英文中學學生參加。

亞運會英文寫作工作坊由亞奧理事會《亞洲體育》季刊編輯Mr. Jeremy Walker主持,聖羅撒英文中學、粵華中學、陳瑞祺永援中學及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共16名年齡14至16歲以下學生參加,個半小時的工作坊內容包括寫作及進行運動員訪問,讓參加者了解奧林匹克體育精神、亞運會知識及採訪新聞注意技巧等。

亞運會青年記者計劃優勝者將會成為2014仁川亞運會傳媒組成員,參與活動,得獎名單將於今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前地舉行的「2014仁川第十七屆亞運會歡樂跑」活動後公佈。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盧景昭表示,十分高興在澳門舉辦此類活動,希望活動可增加學生對參與體育傳媒工作的興趣,希望借機會讓年青一代增加對亞運會及奧林匹克運動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