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電力低碳生活研討會

【本報訊】澳門不斷引進各種智能式的現代電器設備不,這些新型用電設備對供電系統要求比較高,需要具備優質的電力供應才能完美地發揮作用,同時可能對供電系統產生不利影響,影響其他用電客戶的電器設備。

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擁有一批對供電系統具有深刻理解和認識的專家、學者及工程師,有責任和義務與澳門社會一起研究、討論有關電能質量問題,對各種可能出現的現象進行深入分析和詳細研究,提出預防或改善的建議。澳門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籌辦《優質電力低碳生活》技術研討會,邀請了三位具有代表性的專家及不同的供應商探討電能質量,分析電能質量,剖析各種現象的特徵和影響。

研討會的三位演講者包括中國著名的電能質量專家、國家電能質量標準起草人林海雪教授,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資深電力系統分析專家盧展宏工程師和西門子有限公司電力系統管理專家Terance Lu(姚大立)。另外會還邀請國際著名的相關供應商展示有關產品並分享他們的經驗,包括瑞士ABB公司、美國電力士(Dranetz)公司和法國的阿爾斯通公司。出席本次研討會的嘉賓包括相關政府部門主管領導、中聯辦代表、大學教授、專營公司高層管理人員以及有關業界技術精英等。

研討會於2012年11月9日下午15時到18時在澳門科學會議廳舉行,歡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