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辦文遺講座

【本報訊】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的“當下世遺‧文化遺產系列講座”日前舉行第一場及第二場,壓軸講座邀請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副研究員陳鵬之主講,講題為“青蚨飛去──澳門文化遺產的經濟思考”,於11月11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5時假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

為讓澳門青年人從不同角度思考當下文化遺產的價值及管理模式,了解本土文物保護的知識,提升青年對文化遺產保護的關注度,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舉行一連三場的文化遺產系列講座。繼首兩場講座於早前完滿舉行後,壓軸講座將於本周日假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是次講座將以“青蚨飛去──澳門文化遺產的經濟思考”為主題,邀請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副研究員陳鵬之擔任主講嘉賓。講座內容包括向澳門青年分享澳門文化遺產的經濟思考,從不同的角度衡量文物的修復工作,以及以文化遺產來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意義等。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副理事長林嘉莉表示,是次講座報名理想,青年人報名人數上升,反映青年人對文化遺產保護的關注度提升。林嘉莉希望透過文化遺產系列講座,思考文化遺產背後蘊藏的深層價值,共同探討與表達意見,對本土文物保護有進一步的認識,相信定必獲益良多。

對是次系列講座有興趣者,可瀏覽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網站(http://www.mhaa.org.mo)。講座歡迎有興趣者參加,報名日期即日起開始,可登入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網站網上系統報名,費用全免,額滿即止。查詢請致電6238 6441、62904546或電郵至info@mhaa.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