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期間交通安排

【本報訊】第5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下周舉行,其間交通有特別安排,今年繼續增加活動閘門及擴闊閘門,減低賽事對市民帶來的不便。

今年增加了12對活動閘門以及擴闊閘門,解決往年每天賽後巴士未能由友誼大馬路轉入外港碼頭的問題,其他閘門加設在酒店和住宅區域口,活動閘門已增加至超過100個。

為保障安全,在友誼馬路、雷達彎等部分車速較高的區域,以及加思欄、碧瑤閣、囉園等貼近民居的區域安裝較高的保護網。今年繼續設專線巴士,在中午時分接載東望洋上路居民離開賽道。

18日賽事結束後,立即展開各項清拆工作,確保當晚所有路口、巴士站和停車場口首先暢通,緊接的兩天拆除活動閘門和閘口兩側的防撞欄,預計月底清拆所有防撞欄。

賽車期間澳門半島主要交通幹道臨時封閉,北區往返中區、南區的交通流向將集中在美副將大馬路、雅廉訪大馬路、俾利喇街及士多鳥拜斯大馬路等道路。

賽車期間將臨時取消部分主幹道車位、部分路段改道、新馬路節假日公交專道措施暫停一次。交通事務局呼籲居民留意賽車期間實施的臨時交通安排,及早規劃出行路線及提早出門,遵從道路現場交通指示或交通警員指揮。

賽車期間繁忙時段將禁止重型車輛(團客旅遊巴除外)駛入外港碼頭,乘客可使用三條免費穿梭巴士接駁往返外港碼頭。在外港碼頭設交通諮詢站,大人員駐守碼頭及亞馬喇前地轉乘站,巴士公司亦會派員於站點指引乘客。

另外,南灣及新口岸往山頂醫院,及新橋區及筷子基往山頂醫院行車路線分別為:松山隧道—得勝馬路—東望洋新街—愕斜巷(電梯);士多鳥拜斯大馬路—二嚨喉街—得勝馬路—東望洋新街—愕斜巷(電梯)。山頂醫院正進行擴建工程,巿民應盡量使用東望洋新街愕斜巷之電梯前往山頂醫院。

賽車期間每日凌晨四時開始清理跑道上的違泊車輛,駕駛者切勿將車輛停泊在賽道上,所有違泊車輛將被移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