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西灣夜市規劃續聽意見 特首指示民署解釋諮詢過程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稱,就近日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規劃方案的議題,已指示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現階段務必做好兩項工作,民政總署及跨部門工作小組須向居民清楚解釋早前已完成的公開諮詢過程、諮詢報告及環評報告,此外有需要時延長諮詢期,讓更多居民參與和發表意見,以利政府的科學施政。

崔世安傍晚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早於2009年,因應當時有意見指本澳須設立夜市,政府經研究後,將有關項目列入2011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中,及後特區政府指示由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設立跨部門小組跟進。政府本科學施政原則,就項目開展公開諮詢,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並邀請了獨立第三方進行環評工作,得出現時的初步建議。

崔世安稱,政府現時聽到社會對相關項目持正反意見,政府關注市民的參與程度,非單方考慮對與錯的問題。

他強調,現時不具備條件質疑諮詢結果的錯與對,亦未談到應否撤回方案的時候,否則與科學施政的原則相違背。政府定必持開放態度,持續聽取社會各界意見,細心分析,期望居民更關心政府的工作,踴躍發表意見。總之,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並非單純面向遊客,必須得到澳門居民的認同才可具體展開。

另外,就「持續進修發展計劃」衡工量值式審計報告方面,崔世安稱,已於本月七日指示社會文化司長張裕及有關部門切實檢討當中提到的行政不足之處,包括審批、管理和監管,同時,務必按照行政法規辦事,工作正在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