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團參觀高交會澳門展區

【本報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日前分別組織了兩個代表團往深圳參觀第十四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下簡稱「高交會」),並參觀中心設於場內的澳門展區,認識澳門信息科技及節能產品的發展,了解海內外最新技術成果,及與業界促進交流。

「高交會」於11月16日至21日在深圳的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於開幕日組織了澳門嘉賓團前往參觀及出席澳門展區的開幕儀式。

中心副理事長莫苑梨在展區開幕儀式上表示,她期望通過「高交會」這個內地規模最大的科技類展示平台,將澳門參展單位的產品、服務、研發成果等在內地推廣。

中心今年設於「高交會」的澳門展區面積為180平方米,共有11個企業、大專院校及政府部門等參加,包括英翔環保建材有限公司、百亮太陽能科技有限公司、廣日(澳門)電氣設備有限公司、漢威達(澳門)有限公司、遊澳集團、電信管理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以及澳門歐洲研究學會/葡萄牙歐洲企業網絡–澳門聯絡點。

澳門嘉賓團成員包括中聯人員、電信管理局、能源業發展辦公室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官員、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深圳市政協人員、澳門大學科研人員,相關政府部門、科技團體和企業代表等。

中心亦於週日組織了澳門大、中師生參觀團「高交會」及澳門展區,來自澳門科技大學、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高美士中葡中學、廣大中學、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濠江中學、教業中學、培正中學、培道中學和培華中學共53名師生往深圳參觀學習,讓澳門師生認識最新的科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