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節能基金批出5200萬資助

【中新社澳門11月19日電】澳門特區政府公報19日刊登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決定將購買環保節能產品資助計劃申請期延長至2013年年底。截至9月30日,“環保與節能基金”已批出5200萬元(澳門元,下同)資助。

澳門特區政府自2011年9月注資兩億元資金,設立“環保與節能基金”,資助商業企業及社團購買、更換環保節能產品及設備,最高金額為50萬元。

環保局稱,截至9月30日,環保局接獲超過1300宗資助申請,獲批個案超過500宗,資助金額5200多萬元(澳門元,下同)。總結“環保節能基金”過去一年的運作經驗,考慮社會對環保產品具有一定需求,特區政府亦期望繼續通過“環保節能基金”,持續推動環保節能工作,進一步推動環保產業發展,特區政府決定延長“購買環保節能產品資助計劃”的申請期。

環保局表示,會不斷完善申請流程,確保基金用得其所。目前基金的資助對象為商業企業及社團,而政府在明年度的施政報告中建議,將資助對象擴展至學校,並加強在社區的宣傳及推廣,進一步發揮基金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