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電訊斷網罰款18萬 電信局促改善管理設備

【本報訊】綜合報導,電信管理局昨日公佈,已完成澳門電訊有限公司5月14日發生的網路事故調查,決定科處該公司罰款18萬元。

調查結果顯示,該次事故涉及人員操作錯失,在平常的維修服務中按錯一個重要指令,導致無線網路控制器重新啟動,引發網路擠塞,使3G用戶不能順利登入網路及使用有關的服務。電信局估計當日受事故影響的用戶數約有3.5萬。

電信管理局局長陶永強稱,局方已向澳門電訊提出包括工作流程、管理和設備的多項改善建議,未來會繼續跟進,希望澳門電訊短期內改善至可接受的程度,避免日後出現更多因人為錯失出現網路事故影響。

澳門電訊於今年2月6日發生首次網路故障,被電信管理局罰款80萬澳門元,但澳門電訊首次故障後不足100天,於5月14日再發生流動電話網絡故障,服務受影響超過2小時。

澳門電訊發出新聞稿表示,已接獲電信管理局通知因5月14日部分流動通訊服務出現故障被處罰,澳門電訊正了解罰則條文,不作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