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率逾百青年赴港遠足

【本報訊】為鼓勵本澳青年作戶外活動,開拓視野,推廣健康生活模式,教育暨青年局於早前舉辦“澳門青年赴港遠足活動”,深受青年人歡迎。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日前率領逾百名本澳青年出發前往香港作生態遠足。教青局長梁勵、澳門中華教育會會長李沛霖、多個政府部門和高等院校的負責人、非高等教育委員會以及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同行。一行人參觀了香港西貢地質公園,穿越了橋咀洲地質步道,考察了連島沙洲等。在生態導賞員解說下,大家對泥灘的生態、火山岩的形成及其地貌特色等當地的生態環境有深入的了解。

張裕司長與青年人分享遠足心得,鼓勵青年人多參加戶外活動,鍛鍊身體,提高身心素質。張裕及教委和青委聽取青年人的意見,勉勵年青人多關心社會,自我增值,裝備好自己,努力不懈,勤奮拼搏,回饋社會。

參與活動的年青人表示,藉是次活動可親近大自然,加強了對環境生態保育意識,認識到環保工作重要。參與這次活動,既可舒展筋骨,亦可在交流和互相扶持中體現團體合作精神,建立自信,獲益良多。有機會與張裕司長及教委和青委交流,反映青年人心聲,極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