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府人珠璣聯誼會成立慶典

【中新社11月28日電)】 “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成立慶典28日在澳門舉行。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徐澤,中央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馮鐵,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劉焯華等出席了成立慶典。

招玉芳在慶典上宣讀了廣東省長朱小丹的賀信。賀信說,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立足于凝聚居澳廣府鄉親力量,傳承珠璣古巷文化,弘揚同舟共濟精神,增進桑梓同胞情誼,不論是對於促進澳門各界團結互助、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還是對於增進粵澳民眾血脈親情、推動兩地緊密合作發展、共同提高嶺南文化軟實力,都具有積極作用。

賀信還說,希望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堅持發揚愛國愛澳愛鄉精神,牢牢把握粵港澳緊密合作深入推進的機遇,密切聯繫澳門各界人士,主動參與和大力推動粵澳民間合作,慎終追遠開拓奮鬥,包容共濟促進和諧。

據瞭解,在原廣州市市長黎子流的倡議下,來自澳門四十多個愛國、愛澳、愛鄉的社會團體積極回應,在澳門創立“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並推舉黎子流為創會會長,梁伯進任首屆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