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推廣澳門活力

【中新社11月29日電】 “活力澳門推廣周”組委會29日在此間公佈,該活動將於12月7-9日在武漢舉行,以推動鄂澳經貿交流與合作。

據組委會副主任何海明介紹,“活力澳門推廣周”系列活動在內地省市舉辦,旨在推廣宣傳澳門製造、澳門服務、澳門特色及葡語國家產品等,支持澳門產品及澳門品牌發展,為內地與澳門中小企業搭建交流平臺,進一步在內地市場推廣澳門商品和產品。活動包括展示、展銷、商貿洽談、商業推介、現場推廣等五大內容。

何海明表示,此次活動呈現大規模、寬領域、中葡特色、參展踴躍等四大亮點:一是代表團規模寵大。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經貿代表團,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組成的葡語國家代表團,還有超過100家企業組成的參展商,近400人乘座兩架包機來鄂辦展辦會,並就鄂澳經貿合作交換意見。二是寬領域合作交流。武漢是華中地區最大的城市。澳門投資商欲在武昌城中村改造項目進行投資、意向投資武漢市公共交通及出租車等項目,在武漢尋找投資項目和發展空間,進行跨區域寬領域合作。三是中葡平臺作用彰顯。此次7個葡語國家的領事、商務參贊將來鄂作“湖北-澳門-葡語國家投資營商環境推介會”。四是參展踴躍。因受場地條件的限制,澳門超過50家中小企業未能如願參展。澳門參展商認為,武漢、澳門兩地經濟資源互補性強,澳門中小企業瞄準這一商機欲進行深入合作。

此次“活力澳門推廣周”展覽面積達6000平方米,展位260個,將有超過100家企業帶千種商品亮相展會。

自2009年5月起,“活力澳門推廣周”先後在上海、重慶、北京、鄭州、長春、南京、福州、南寧、合肥及呼和浩特等十個城市進行巡迴展覽。統計數據顯示,十站參觀人數累計超過70萬人次,總展覽面積為72000平方米。展覽活動均贏得了巡展城市民眾好評,達到預期效果,實現了內地巡迴城市與澳門的雙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