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中國警察協會主席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禮賓府會見來澳出席「第七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的中國警察協會主席田期玉及與會代表一行。

行政長官歡迎中國警察協會來澳舉辦研討會,並歡迎田期玉及與會代表來澳參加活動,與本澳警務部門共同探討對跨境有組織犯罪的治理對策。他表示,在中央政府及各兄弟省區的支持下,澳門回歸近十三年以來,特區政府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且致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同時繼續從多方面防範及打擊罪案,維持公共秩序,盡力促進廣大居民安居樂業。

田期玉簡單介紹了本屆研討會以“跨境有組織犯罪的治理對策”為主題,匯聚兩岸四地警務部門領導及專家學者,重點就打擊和預防跨境有組織犯罪中的黑社會性質犯罪、毒品犯罪、販賣人口犯罪以及洗錢犯罪等問題進行研究和探討,冀推進兩岸四地警務部門共同打擊跨境有組織犯罪方面的合作。

參加會面的包括中國警察協會副主席羅鋒、孫明山、梁國聚、珠海市警察協會會長關玉嘉、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聯絡司副司長劉文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法規局副局長巢小良、台灣刑事偵防協會名譽理事長辜仲立、理事長陳翔立及香港入境事務處處長陳國基,保安司司長張國華、警察總局局長白英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治安警察局局長李小平、司法警察局局長黃少澤及澳門童軍總會總監梁少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