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校園記者集訓

【本報訊】澳大傳訊部於2012年12 月29日至30日為校園記者和公關大使舉行團隊訓練營,60多名第一屆校園記者和第三屆澳大學生公關大使參加了在路環飛鷹培訓基地舉行的團體訓練,藉此建立自信、積極和團隊的合作精神。學生在嚴寒天氣下,順利完成了兩日一夜的訓練,為個人成長經歷增添難忘的回憶。

29日下午,經過甄選晉身第一屆校園記者和第三屆澳大學生公關大使的學生,在澳大傳訊部職員的帶領下前往集訓地點,參加了戶外野戰和拓展訓練。入營兩天剛巧寒流襲澳,各隊員冒著寒風參與訓練,在進行野戰對陣時更加發揮出色的合作精神,無懼「槍林彈雨」,奮身作戰到底。隊員在訓練後都表示,是次活動加強了對紀律的訓練和意志的磨練,也增加了隊員之間的溝通和了解,並提升了互相扶助的團隊精神。

澳大傳訊部於2012年首次招募校園記者,經甄選後共23名學生成為首屆的校園記者,目的是讓學生在發掘校園新聞的同時,增加其對大學的認識和歸屬感,亦為對採訪及寫作方面有濃厚興趣的同學提供一個實習平臺。另外,澳大傳訊部自2010年3月開始招募學生公關大使,旨在發掘及培養具接待技巧、款客知識、活動籌組能力、語言能力、攝影技巧或多媒體應用技術等才能的學生,至今舉辦到三屆,共有約122名學生參與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