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對新人2013.1.4結婚愛你一生一世

【本報訊】2013年1月4日是個特別的日子,由於與普通話“愛你一生一世”諧音,不少新人選擇在這個好日子註冊結婚。本澳有63對新人選擇在昨日註冊結婚。

每對新人選擇在2013年1月4日結婚,希望向對方表達愛你一生一世,有新人稱,除了希望對方記得別具意義的結婚日外,亦希望雙方謹記婚後互相愛護和包容。

澳門特區政府法務局的呂小姐說,1月4日當天有超過60對新人在法務局下轄的民事登記局預約結婚註冊。

呂小姐說,到3日下午6時止,共有63對新人表示將在好日子裏辦理結婚註冊,但後來有一對新人因故取消。有媒體表示,儘管澳門在“愛你一生一世”日子裏註冊結婚的新人數量不及鄰近廣州和香港多,但對常駐人口僅有56萬的澳門來說,比例已不小了。

有新人的父母稱,年輕人的想法和以往不同,喜歡選擇特殊意義的日子結婚,父母都不介意,最重要子女開心,正式過門擺酒還是由長輩話事,按傳統挑選黃道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