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賢會員探訪安老院

【本報訊】由澳門匯賢社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關愛老人,從我做起”系列活動繼續進行,會員日前到聖瑪利亞安老院,了解該院的運作情況,並分別向一百多名長者送上生活物品,以表祝愿。

探訪期間,會員載歌載舞為該院長者獻唱,受到在座長者的熱烈歡迎。隨後在院舍負責人的介紹下,會員實地察看了院舍的各項安老設施,並現場了解長者生活狀況及需求。有會員表示,在節假日期間為長者送上小禮物及祝福,覺得十分欣慰,希望社會各方能共同努力,不斷提升安老服務質素,讓長者們老有所依,安享晚年。

匯賢社負責人表示,現時社會老齡問題日趨嚴重,繁忙工作和生活壓力,致很多人無暇關顧長者。今次探訪安老院及與院方合作開展活動,旨在帶動更多人關注老年生活,以行動關愛老人,並以此促進和諧社區建設。該會還透露,未來將向社會招募愛心人士,按季實施該項活動。

聖瑪利亞安老院於1968年由陸毅神父創辦,當時以收容無依無靠的女性長者為目的,隨著社會的轉變及需求增加,一些缺乏家庭照顧的病患者亦成為服務對象,目前該院共有長者11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