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蘭考棄嬰所火災六名責任人被處理

【中新社鄭州1月8日電】河南省蘭考縣官方8日追責棄嬰收養所火災事故,包括蘭考縣民政局局長在內的6名相關責任人已被停職檢查。官方稱,等待事故原因調查結果再作進一步處理。

1月4日8點42分,位於河南省東部的蘭考縣縣城一居民樓發生火災。事故造成4名孩童當場死亡,3人在送醫院途中死亡,目前仍有1人在醫院接受救治。他們均是戶主袁厲害家庭收養的棄嬰和孤兒。

中新社記者8日從蘭考縣委宣傳部獲得的消息稱,蘭考縣在事故處置過程中,啟動了問責機制。目前,蘭考縣民政局局長楊佩民,民政局黨組副書記李美姣,民政局副主任科員、社救股股長馮俊傑,蘭考縣城關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金衛東,城關鎮黨委委員、副鎮長張建議,城關鎮民政所所長耿彩虹等6名相關責任人已被停職檢查。

蘭考縣官方表示,待事故原因調查結束後,再行對上述人員及相關單位和責任人依法依紀進行處理。

火災事故系兒童玩火所致

【中新社蘭考1月8日電】河南省蘭考縣官方8日晚公佈私人棄嬰收養所火災事故調查結果,認定起火原因是其住宅內的兒童玩火所致。

1月4日8時25分左右,河南省蘭考縣城關鎮中山北街縣衛生局西側的袁厲害住宅發生火災,造成7人遇難,1人受傷。他們均是戶主袁厲害家庭收養的棄嬰和孤兒。

中新社記者自蘭考縣火災事故調查組獲悉,這起火災的起火部位位於袁厲害住宅的一樓客廳內,起火原因是其住宅內的兒童玩火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