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婦聯訪廣東省婦聯

澳婦聯訪廣東省婦聯

共探婦女工作新思路

【本報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賀定一日前率領該會新一屆領導層一行十八人拜訪廣東省婦女聯合會,雙方就粵澳婦女事業發展作交流。

賀定一會長表示,廣東與澳門在經貿、旅遊、文化等各個領域皆有密切合作。特別是近年,在粵澳兩地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全力推行下,兩地合作不斷向縱深發展,合作的領域與形式不斷擴展,層次越來越高,成效日益彰顯。她肯定了廣東省在經濟及社會各項事業取得的突破及贊揚廣東省婦女發揮的作用。期望通過雙方的互訪,進一步加強粵澳兩地姐妹之間的聯繫和交往,共同探索新時期婦女事業發展的新思路,為促進兩地婦女事業實現可持續發展。

澳門婦聯總會林婉妹理事長從婦女維權、婦女素質、身心健康、關懷弱勢、托兒教育、長者、青年、婦女調研等方面介紹了婦聯的會務工作和未來工作方向。雙方交流婦女工作經驗。

省政協副主席、省婦聯主席溫蘭子表示,粵澳兩地關係密切,兩地合作舉辦多類型婦女工作者培訓、文康等交流活動,共同推動婦女事業發展,增進友誼。她贊揚澳門婦女工作的與時並進及多元發展,冀望透過交流活動加深雙方認識,攜手共同推進婦兒事業。

會後,省婦聯常務副主席周麗瓊、副主席徐春蓮、劉蘭妮分別介紹了婦女兒童規劃綱要、婦女維權等方面工作。隨後,代表團在徐副主席的帶領下參觀了廣州市勞動力市場婦聯分市場,並得到廣州市婦聯會主席蘇佩等負責人的熱情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