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貿促會一行訪中總

【本報訊】貴州省貿促會副會長吳冰一行六人,昨日上午在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會長何海明、副秘書長謝兆宏的陪同下,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莫志偉,理事郭棟舉、羅中等的熱情接待。

吳冰說,中總是本澳民間社團的「百年老店」,在推動澳門經濟向前發展、團結工商界和保持社會和諧穩定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起著重要和深遠的作用。他說,為了加強貴州和澳門的往來和合作,第十三站的「活力澳門推廣週」活動將於今年七月十二至十三日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行,今次貴州省貿促會一行來澳就是與有關方面進行商議,務求令今次「活力澳門推廣週」活動能辦出新成績。吳冰希望中總能對活動鼎力支持,並藉此加強貴州省和澳門的經貿往來,促進兩地經貿合作得到進一步發展。

黃國勝表示,澳門中華總商會對推動經貿的合作往來向來不遺餘力,「活力澳門推廣週」由第一站開始,中總已派員參與,黃國勝表示,同是泛珠三角區域成員的貴州和澳門,關係密切,彼此相互支持,「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合作,不斷得到推動和深化。黃國勝相信,通過「活力澳門推廣週」活動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行,對推動兩地經貿的合作往來意義重大。黃國勝認為,結合澳門與貴州省的各自優勢,貴州和澳門尤其在旅遊業、服務業等領域上有著廣闊的合作發展空間,澳門中總定會充分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為推動兩地經貿進一步發展而努力。

到訪的還有貴州省外事辦副主任孔金星、港澳處處長李冰,貴州省貿促會辦公室副主任車煜偉,以及龍芳和趙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