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代表團貴州聯誼會座談 推廣貴陽舉辦活力澳門周

【本報訊】貴州省貿促會與貴州省港澳辦日前率領一行6人的代表團,就進一步落實和洽談今年7月12至13日在貴陽市舉辦的第十三站“活力澳門推廣周”的前期工作到訪澳門。期間,澳門貴州聯誼會與到訪的代表團舉行了友好的座談會。

是次來訪的貴州省代表團包括省貿促會副會長吳冰、省港澳辦副主任孔金星、省外事辦處長李冰、省貿促會辦公室副主任李煜偉、以及主任科員龍芳和趙津等六人,而陪同到訪的還有澳門會展業協會到會長何海明、副秘書長謝兆宏。代表團今次來澳訪問的目的,主要是因應貴州省澳區政協委員在去年政協會議期間,以聯名提案的方式向省政協提出了在貴陽舉辦“活力澳門推廣周”的提案,而有關提案獲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和批覆,故此在日前派出代表團來澳進行落實各項前期工作。貴州省代表團與澳門貴州聯誼會會面期間,表揚了對貴州省澳區政協委員在推動“活力澳門推廣周”的落實和舉行所作出的積極貢獻,並期望澳區政協委員繼續發揮橋樑作用,為貴州經濟進一步的發展建言獻策。

澳門貴州聯誼會會長梁仕友在與貴州省代表團座談會面期間,代表了聯誼會感謝貴州省對澳門的長期的關心與支持,特別感謝貴州省每年都會在旱季來臨的時候,向澳門無償供水壓鹹補淡,長期為支持澳門的安定繁榮作出極大的關懷與幫助;澳門貴州聯誼會理事長馬建章指出,為了回饋貴州省對澳門所作出的無私奉獻以及對澳門長期的支持,在去年於貴州省召開兩會期間,就針對如何加強落實貴澳之間的區域合作,以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推動黔澳的商貿、旅遊和文化交流合作等多方面作出綜合考慮和建議下,全體澳區政協委員聯名向省政協提交了《在2013年於貴州舉辦“活力澳門推廣周”可行性計劃研究》的提案,期望能透過相關活動,推動黔澳兩地的經濟文化等各方面得到進一步發展。有關提案事後獲得貴州省政府及各相關職能部門的認同和支持,同時也得到了澳門特區政府的高度重視而促成和落實今年7月份在貴陽市舉辦“活力澳門推廣周”活動。會上雙方就加強推動黔澳之間交流、促進兩地經貿往來作出積極的探討,氣氛熱烈。

澳門貴州聯誼會出席座談會的還有常務副會長林昶、副會長何漢昌、陳順回、謝傑豪、高展明、梁高崗、崔銘文、吳志雄,副理事長梁立權、黃景燊、齊師巌,副監事長葉世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