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警官參與冬防宣傳

【本報訊】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第十一屆警官培訓課程行將畢業的準警官,在一月十日及十一日連續兩天到本澳各社區進行防罪宣傳。該批準警官一行十六人,由高校派回治安警察局實習期間,在警察局公關處協調下,與澳門警務廳多名警員組合成六個小隊,攜帶各式宣傳品到區內表達對市民的關懷,宣揚冬防滅罪訊息。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歲晚盜竊及騙案較多,盜賊易得手,主要是市民防範意識薄弱,為配冬防,搞好治安,警方近期頻在澳門半島及離島加強大廈防罪、店鋪防盜騙等宣傳活動。即將就職的準警官學以致用,實地參與,發揮治安警服務市民的精神,連續兩天冒寒到皇朝、南灣、殷皇子、關閘、黑沙環、水坑尾以及新橋義字街一帶,向逾百間商鋪大廈、超市零售、餐廳食肆派發新年掛曆,沿途向市民旅客派發 “慎門戶 保安全”、 “提防小手”、 “慎防受騙”等主題的單張海報以及防罪 “揮春”。

陽光活力、平易近人是準警官宣傳隊的代名詞,他們手持宣傳品,穿街過巷,希望在親近大眾之中帶來平安和諧,吸引不少居民索取宣傳品,停駐現場聽取他們就歲晚防盜、防騙的解說和指示,甚至分享親身經歷,有旅客要求合影留念。

警方再提醒市民,歲晚做好家居、店鋪、出遊的安全防範,以免盜賊有機可乘,遇騙時應該保持冷靜,從速報警求助,把賊人繩之於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