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千金閃電嫁澳歌手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台北消息:台中市長胡志強16日上午對外證實,其女兒胡婷婷15日晚閃婚,嫁與近年擔任澳門旅遊大使Soler組合的哥哥Julio Acconci(夏利奧),並由台灣資深報人、《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擔任證婚人。

自言對女兒十分溺愛的胡志強笑稱,他雖為父親,也是10多天前才“被通知”婚訊,至今才見過女婿3次,“原本不想結婚的女兒,也首次說她想結婚了,我尊重她! ”

胡志強透露,15日晚的婚禮低調但感性,新人只宴請自己的好友和姊妹淘,雖為老父,但胡志強也只“被允許”邀請7名客人,受邀貴賓包括台中市三位副市長蕭家淇、蔡炳坤、徐中雄。被傳媒追問女兒的浪漫史,以幽默見稱的胡志強故做無奈地表示:“我真的不清楚!”

據了解,現年33歲並在英國發展演藝事業的胡婷婷,12日才被島內平面媒體直擊,和傳出破產的Soler哥哥Julio一起進出她的住處,共撐一把小紅傘雨中約會,未料15日就傳出她的閃婚消息,並在16日早上獲父親台中市長胡志強對外證實。

據悉,現年41歲的Julio與雙胞胎弟弟Dino Acconci(夏健龍)出生於澳門,其父夏剛志是著名旅居澳門的意大利籍建築師,而媽媽則是緬甸克倫族人,兄弟二人則在澳門出生長大,並於17歲時往意大利接受教育,至2000年後方回澳門發展。

兄弟兩人因熱愛作曲而以母親的姓氏Soler為名踏足香港樂壇,在港澳臺三地薄有名氣,但後於2006年因與蜂鳥唱片公司有合約糾紛而退出樂壇,近年活躍于澳門的電視圈。

談及女婿Julio,胡志強笑稱: “女兒是我的心肝寶貝,到現在還是認為世界上沒人配得上她!”但他認為這位只認識10幾天,見過3次面的女婿是個誠懇、值得信任的人,他很放心。

胡志強透露,婚禮採傳統形式,胡婷婷穿著婚紗,由他牽著步入禮堂,弟弟和媽媽走在前面。而一對龍鳳手錶做為結婚禮物,因為他覺得女兒跟女婿是1龍1鳳。

胡志強向媒體報喜時表示,婚宴賓客女兒邀請10多人,他個人只有7個“配額”,包括台中市政府3名副市長。“低調是年輕人的決定,我能體諒年輕人的決定,時代在變,相信未來很多人會希望父母參與的態度跟他一樣。”

胡志強又引述胡婷婷在婚宴談話指出,她有天下最好的爸爸跟媽媽,在她心目中,爸爸是最好的男人,至今沒改變,而她老公是第2好的男人。胡志強笑稱,“(女兒的)這些話很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