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赴中山江門交流

【本報訊】澳門會計專業聯會訪問團以崔世昌為團長,容永恩、何美華為副團長,一行十八人日前赴中山及江門,於1月11日拜訪了中山市注冊會計師協會,受到了中山市會計師學會會長吳竹科、注冊會計師協會會長梁志軍,秘書長何寶顏、以及中山市多間會計師事務所主要負責人等的熱情接待並進行交流及座談。

於1月12日上午拜訪了江門市注冊會計師協會。是次拜訪得到江門市政府領導的重視,江門市常務副市長黃悅胜、江門市財政局局長馬躍敏、江門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林伙卿、江門市注冊會計師協會會長宋毅行、會計學會會長梁炎濃、相關部門多位人員及江門市多間會計師事務所主要負責人均出席了交流活動並設宴款待。

在兩個交流會上,中山市、江門市及澳門的會計業界相互介紹了各地的經濟情況、稅務法規及會計行業監管狀況。

崔世昌會長對兩市會計師協會的熱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謝,並表示中山、江門及澳門均為珠三角地區經濟較為發達的城市,三地居民來往密切,眾多中山及江門鄉親移居澳門,參與澳門的經濟建設及發展,並期望三地業界加強信息交流,為推動區域合作、粵澳優勢互補、社會及經濟發展而努力,同時邀請兩地業界訪問澳門。

訪問團參觀了新會葵博園、五邑華僑博物館以及澳門企業十月初五餅家在江門的生產基地,團員對當地的經濟、文化及歷史加深了認識,是次活動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