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園據民意優化設施

【本報訊】仔中央公園上月底局部開放,兒童遊戲區及康體設施深受居民歡迎,使用者眾,土地工務運輸局分析使用者意見和評估現場情況後,認為部份設施仍有改善空間,才能切合用家需要,已要求承建商盡快展開優化工程。

汲納意見優化設施

仔中央公園設計以大自然為主,綠化面積超過一半,草地不僅作觀賞用,設計時考慮供居民使用,居民更可在草地上散步或活動,增加公園活動空間。公園中央大的草地是活動草坪,有特別節日時可搭建設施。

因公園內植物曾遭颱風吹毀,種植時間尙短,仍需要時間養護才能達到原設計型態,部份植物需待春季才能補種。

公園開放以來,局方陸續收到來自管理部門、公眾等對設施提出不少改善建議。局方將調整鞦韆的高度和款式,以適合不同年齡和身高的兒童使用。部份健身設施將加強固定,以增加安全。園內椅子將增添遮陽設施及綠化涼亭。球場照明光度需調整,改善欄杆尖角及園內指示牌內容要清楚寫明。土地工務運輸局分析所收集的意見後,要求承建商盡快跟進,部份優化工程目前已展開。公園周邊小徑的的竹欄只是臨時設施,稍後會更換穩固的材料。

工作人員近日發現有人在停車場樓梯隨處小便,嚴重影響環境衛生,當局呼籲居民有公德心,因公園是大眾休憩場所,需要大家愛惜和維護。

防水物料針孔非鋼筋

至於停車場天花輕微滲漏,原因可能是防水材料於填土時受破壞,公園灌溉時泥土水份滲至下層所致,修補方法是在滲漏處注入止水物料,現場所見的鐵枝並非鋼筋外露,而是注射物料的針孔,待改善工程完成,確保沒滲漏後,才拔除針孔及修補飾面。

仔中央公園面積約二萬八千平方米,場內有多項設施,適合不同年齡層的居民使用,土地工務運輸局歡迎居民繼續提出用後意見,局方會因應實際情況要求承建商盡快改善,讓公園內項設施切合居民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