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耀生水彩畫展周四揭幕

【本報訊】由澳門基金會主辦之澳門藝術家推廣計劃“耀彩‧生輝──張耀生水彩畫展”,將於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下午6時30分假澳門陸軍俱樂部展覽廳揭幕,展出知名畫家張耀生之精選作品50多幅,同場首發《張耀生水彩畫選》。

張耀生1938年澳門出生,現居香港,祖籍廣東省新會縣人。澳門美術協會藝術顧問,香港美術會副會長。1956年作品入選“華南美展”,1958年及1979年作品入選“廣東美術作品展”,2001年作品獲澳門藝術節“澳門風采──水彩畫展”銀獎,曾在佛山、澳門舉辦聯展及在澳門舉辦個人作品展和出版紀念畫集。

張耀生的水彩畫明快、流暢,充滿生命的動力,風景、人物畫皆能,他深受澳門譚智生、陸昌等前輩畫家影響,經多年不斷努力磨練,成為出色畫家。他的水彩畫,隱現出國畫中骨法用筆的痕跡,點線工夫,活現暗藏於畫面。畫風豪放奔逸,一氣呵成,大刀闊斧,像漫不經心,似行雲流水,亦可石破天驚。

是次展覽將展出張耀生之精選作品50多幅,展覽日期由1月25日至2月3日,每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七時,在澳門南灣大馬路975號陸軍俱樂部展覽廳展出,免收門票,歡迎有興趣人士前往參觀欣賞。如有查詢,歡迎聯絡澳門基金會澳門教科文中心,電話:28727066,電郵:unesco_info@fm.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