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紅會不斷提升服務

【本報訊】澳門紅十字會表示,新一年內將繼續弘揚紅十字運動的精神,不斷提升服務水平,為澳門市民以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提供優質服務。

澳門紅十字會昨日宴請本澳中文傳媒,介紹去年工作。在賑災備災及援建工作上,紅十字會去年先後向內地甘肅岷縣泥石流受災同胞發放500個救災應急家庭包;向受洪澇災害的湖南、廣西、四川、江西調撥2000個救災應急家庭包和28萬澳門元救災糧食;向雲南彝良縣地震災區發放1000個家庭包、5046件禦寒衣物,贈送兩輛救護車,總值人民幣88萬,並安排月400萬的重建項目。此外紅十字會繼續跟進早前在內地的援建項目。

服務本澳人士的愛心醫療護送服務方面,去年共送26831人次。同時開展70次社區關懷服務,為4521人次提供服務;急救服務提供過275次;青少年服務方面,共組織4個內地博愛小學探訪體驗團等。

紅十字會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及培訓,希望在新一年裏,繼續弘揚紅十字運動的精神,不斷提升服務水平,為澳門市民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提供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