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美高梅捐二百萬 助慈善團體建護老院

【本報訊】澳門美高梅向慈善團體負責人許約翰牧師夫婦捐款澳門幣二百萬元,支持該團體於澳門籌建「嘉理慰護老院」。

當日許約翰牧師夫婦一同到訪澳門美高梅,獲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熱情接待,雙方進行了支票交接儀式。許約翰牧師夫婦二人盼望在澳門建立護老院,為有需要的弱勢長者提供安樂窩。

「嘉理慰護老院」定址於大炮台斜巷12號地下一幅佔地20,000平方公尺的花園洋房,改建後可容納50位長者,提供生活空間、康樂室、物理治療室、醫療設備及精神心理健康輔導等。

簡博賢表示,澳門美高梅一直參與及推動澳門慈善公益事業,貫徹金獅團隊「服務社會,惠澤社區」的理念,積極支持各項惠及民生的活動。是次向國際傳教證道會捐款,希望能協助該會順利籌建護老院,為本澳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妥善的護老機構,也為緩解澳門日趨緊張的護老院舍床位配置貢獻一份力量,促進澳門社區服務發展。

許約翰牧師夫婦長期關心本澳社區福利事務,一九九七年他們已創辦一所非牟利托兒所。近年來本澳老人院舍床位需求緊張,他們希望盡自己力量籌建護老院,為本澳長者提供設備完善的護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