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交流協會訪京

【本報訊】以謝志偉會長為團長,崔世平理事長為副團長,中聯辦台務部李維一部長為顧問的中華文化交流協會一行九人拜訪團,於一月十五至十七日到北京進行為期三天的新春拜訪活動。分別拜會了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及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並參觀了澳門特別行政區駐北京辦辦事處。

謝志偉會長、崔世平理事長、李沛霖副理事長分別向各個拜訪單位介紹了自成立以來的會務工作情況及活動計劃。拜國台辦時,孫亞夫副主任、港澳局王憲副局長及交流局程金中局長肯定了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成立以來在兩岸文化交流中付出了不少努力,所舉辦的活動有助促進兩岸間的文化交流;港澳辦周波副主任、聯絡司劉文達副司長及交流司吳煒副司長會見拜訪團時表示,此行加深了對該會的了解,希望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繼續努力,為弘揚中華文化及兩岸交流多作貢獻。拜訪團又到中國文聯拜訪該會領導,文聯楊承志副主席、黃文娟主任及其成員協會代表表示,中國文聯一直支持各類型的文化活動,期望日後中華文化交流協會可與其團體會員加強合作,通過澳門的平台促進兩岸三地間的文化交流;與台聯汪毅夫會長及梁國揚副會長見面交流時,介紹了各自在2013年度開展的會務活動,雙方在多年友好合作的基礎上,表示將繼續攜手合作,致力促進兩岸三地之間的文化聯繫。

謝志偉會長在總結此行表示是次參訪非常具有意義,該會成立以來,一直貫徹宗旨,發揮澳門在兩岸間的橋樑作用,加強兩岸三地的交流互動,增加彼此在社會、文化、教育等領域的瞭解和溝通,讓文化成為兩岸交流中重要的組成部分。

崔世平理事長表示,中華文化交流協會今年的會務工作目標將配合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而開展,致力擴大文化交流,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優秀傳統,將繼續舉辦各種文化活動推動交流,支持本地文化創作,積極與兩岸的文化團體建立交流的合作機制,繼續為兩岸關係發展,及中華文化傳承作出應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