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業者受招牌申請困擾 公尋求民署協助

【本報訊】金業同業領導一行9人昨日訪民政總署,雙方就招牌申請、審批等問題交換意見。

公業公會理事長李子豐表示,自新馬路成功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以來,該區會員備受招牌申請難、審批時間長等問題困擾,希望民政總署提供透明清晰的歷史城區招牌設置標準,針對不同個案特事特辦,確保本土品牌百年歷史不褪色,薪火相傳。

民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表示,作為城市公共地方管理者,民政總署與各行業息息相關,樂意在各方面配合業界發展,在資訊互通和交流合作方面建立機制。他表示,業界關心的招牌申請問題,因涉及文物保護,須聽取相關部門的意見後才能審批,民署將協調相關部門解決問題。民署將加強宣傳,讓業界明瞭申請手續。民署會考慮舉辦講座,與業界互動交流,解答疑問。

金業公會會長葉兆佳說,金業公會成立至今逾百年,會員以優良的產品和服務獲得社會各界認同。提升業界服務和競爭力是公昔一直探索的問題,公會會員現已達九十三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