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的將續短約 政府研增牌照

【本報訊】中級法院駁回宏益電召有限公司(宏益)提出之的士特別准照批給續約訴訟。政府歡迎這裁決。宏益可於十日內上訴,政府現正研究判詞,並跟進後續工作,包括硏究增加的士特別牌照及增加營運公司的可行性,以回應市民對的士服務的需求。

政府與宏益簽署的100個的士特別牌照續期將於今年2月6日屆滿。中級法院對這宗訴訟作出裁決後,交通事務局隨即展開相關工作。因社會對的士服務需求殷切,為免的士供應量即時減少,直接影響公眾,局方計劃按現行的士特別准照續期條件,與宏益再次短期延續100個的士特別牌照。局方會嚴格要求宏益提升經營條件,優化的士服務,包括增設傷殘的士及加強服務舊區,若最終未達政府要求,臨時約滿後,將不續期。

研增特的牌照

交通事務局同時研究增加的士特別牌照及營運公司的可行性,會密切監察社會對的士服務需求及的士的運作,適時增發的士牌,配合社會發展及保障市民對特別的士服務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