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委員履行責任提交提案

【本報訊】政協第十一屆貴州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廿五日上午在貴州飯店國際會議中心大禮堂舉行開幕。省政協主席王正福在會上作出了常委會的工作報告,澳門區七位政協委員履行了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角色和責任,在召開會議期間向省政協提交提案。

王正福主席在開幕式上所作的省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中指出,省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的召開,是標誌著政協第十一屆貴州省委員會工作的開始,開好這次大會,對於進一步鞏固和發展貴州省愛國統一戰線,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進一步統一思想,調動各方積極性,凝聚力量、加速發展,走出一條符合貴州實際和時代要求的後發趕超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他希望所有政協委員要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的責任感,圍繞會議的各項議程,認真履行職能,坦誠建言,獻計獻策,圓滿完成各項任務。應邀出席的還有省委書記趙克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陳敏爾等省委省政府領導。

澳門政協委員在廿六日亦列席貴州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代省長陳敏爾代表省政府作大會工作報告。陳敏爾指出在過去五年,是貴州省經濟社會發展速度最快、城鄉面貌變化最大、群眾得到實惠最多的五年。過去五年尤其是這兩年多來,貴州省發展思想更加完善、戰略位置更加突顯、幹事業激情更加高漲,全省人民共同開創了科學及展的新局面、譜寫了後發趕超的新篇章、踏上同步小康新征程。陳敏爾也指出了今年的重點工作主要集中在於著力加大投資力度,提高經濟發展質量,打造重點發展平台,推進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抓好改革開放重黠工作,加強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著力加強創新社會管理,辦好民生實事。為了實現科學發展、後發趕超、同步小康,對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還指出,政府要勤於政務,勇於擔當,敢於負責,以幹事創業的實績造福於民。

連任政協第十一屆貴州省委員會澳區委員包括林昶、梁士友、馬建章、何漢昌、陳順回、謝傑豪、高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