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公司代表參觀仔客運碼頭

【本報訊】為做好仔永久客運碼頭落成前的協調和溝通工作,港務局組織海上客運業界視察仔永久客運碼頭,向業界介紹碼頭的硬件設施和佈局,並就碼頭未來的管理和營運模式等軟件配套交換意見,為碼頭落成後能順暢地運作做好前期準備工作。

港務局安排海上客運業界代表於1月25日下午到仔永久碼頭參觀,實地了解碼頭的基建及內部佈局。參觀期間,港務局海事技術支援廳葉華雄廳長向業界代表介紹了碼頭的客船泊位、候船室、出入境通道、行李運輸等硬件設施佈局,建設發展辦公室的代表介紹碼頭具體的施工情況。

港務局代表與業界的代表就船隻靠泊、旅客登岸、行李處理等的具體安排交換了意見。葉華雄表示,為了及早協調仔永久客運碼頭投入運作前的準備工作和具體安排,務求使碼頭落成後能暢順地運作,未來會繼續透過實地參觀和工作會議等,與海上客運業界持續就仔永久客運碼頭的客船靠泊、行李運送過程、旅客配套設施和管理模式等多個牽涉碼頭具體運作的議題保持緊密的溝通。

派代表出席是次活動的海上客運業界包括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澳門)有限公司、信德中旅渡輪服務(澳門)有限公司、金光渡輪有限公司、金珠船務管理服務(澳門)有限公司、粵通船務有限公司及澳門旅遊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船務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