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燕讚賞展貿協工作

【本報訊】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高燕一行日前在新馬路文化會館會見澳門展貿協會代表,會長林中賢向高燕副主任介紹協會協助培養展澳門會展人才、推進澳門會展產業研究、提升澳門會展項目影響力,並介紹該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的會務發展。

該會稱,過去十一年,會方與政府、澳門高校及社會培訓機構合作,培養澳門會展人才,開辦了系列培訓和認證課程,開展產學研究合作。展貿協會還與澳門高等院校合作開展“會展大使”計畫,派出協會骨幹成員兼任會展相關課程的講師。

他說,協會非常關注業界熱點問題,與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合作,推動澳門會展研究,目前已經開展和即將開展的研究包括:“澳門會展經濟指數研究”及“澳門會展業發展藍圖研究”。

在提升澳門會展項目影響力方面,協會承辦和組織大型展覽活動,如承辦 “澳門國際投資展覽會(MIF)”和 “粵澳名優商品展銷會”等會展項目。協會同時提升澳門會展產業社會責任意識,從2010年開始展貿協會與澳門環境保護產業協會舉辦”環保展台及綠色電費回贈”活動,鼓勵參展商及展台設計搭建商使用綠色搭建物料,實行源頭減廢。協會同樣關注澳門歷史文化的傳承和創意文化的推廣。在老當鋪”德成按”的修復與利用的活化工作方面獲200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文化遺產保護獎”以及在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成功代表澳門入選”世博城市最佳實踐區”。

高燕副主任認為會展業各行業的平臺,是服務業的樞紐,對於提升澳門經濟發展的競爭力和產業結構的適度多元化有重要意義。她讚賞澳門展貿協會做出的成績,指協會為會展業的拓荒者。高主任認為,會展人才是寶貴的財富,協會的工作為建設澳門會展業人才和產業發展打下堅實基礎。高主任期望協會加強研究,加強工作,向社會和政府多提建設性的意見,推廣澳門會展業優勢,讓會展成為澳門經濟騰飛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