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走私洋酒紅酒

【中通社1月29日電】澳門海關29日發佈消息稱,海關口岸監察廳和海上監察廳關員日前在內港5B2碼頭內及7號碼頭對出海面共檢獲13支洋酒和43支紅酒,估值約澳門幣7萬元。

1月25日晚上8時許,關員駕駛巡邏快艇巡經內港5B2碼頭對出海面時,發現一艘可疑舢舨靠泊于5B2碼頭,遂靠近舢舨準備截查,可疑舢舨見狀立即逃走,關員展開追截及通知岸上巡邏關員。

隨後關員在7號碼頭對出海面截停上述舢舨,舢舨的乘客為姓謝的中國籍女子,持有來往港澳貿易通行證,另一名是舢舨駕駛者是一名姓吳的女子,持澳門永久居民身份證。

關員在謝姓女子所持的布袋內發現有15支紅酒,於是要求事主出示有關物品有效關檢文件,惟涉事人無法出示,兩名涉事人被帶返海關總部協助調查。

與此同時,岸上關員在內港5B2碼頭露天卸貨區內發現3個膠袋,共有41支酒,分別為13支洋酒及28支紅酒,關員在碼頭附近一帶詳細搜查,沒有其他發現,當時碼頭附近沒有其他人在場,關員隨後把有關物品帶回內港海關站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經調查,兩名涉事人不承認在5B2碼頭內發現的41支酒為其所擁有。海關將以拾獲物處理這批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