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基金會福包將派發

【本報訊】為貫徹政府“關顧民生,扶助弱勢社群”的施政理念,表達節日慰問和祝福,澳門基金會本年度繼續與本地社會服務團體合作,於農曆新年期間派送“澳門基金會福包”。

“澳門基金會福包”的受惠對象包括獨居長者、長期病患、殘障人士、單親家庭、鰥寡孤獨和生活特困人士。參與是次“澳門基金會福包”派送活動的社會服務團體一共有24個,預計派發數量將超過11,000個。派送活動將於2月2日開始,參與團體將通知受惠者派送的具體安排。

為加強活動的社會效益,澳門基金會早前發放指引,要求社團在活動展開前須向基金會提交派送名單,在派送完畢後再提交由受惠者簽署的聲明書。此外,指引亦訂明福包物資應有清晰和合法的貨源,尤其注意安全、衛生、質量與重量,有需要時應向受惠者提供上門派送服務。參與活動的社團亦須於活動完成後30日內,向基金會提交活動效益評估、財務報告以及註明物品單價和數量的採購單據,以加強監督。

澳門基金會自2011年農曆新年起開始與本地社會服務團體合作,開展“澳門基金會福包”派送活動,累計已派出超過40,000份載有應節食品、糧油食品和日常用品的福包,在讓弱勢群體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溫暖的同時,也發揚澳門社會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為傳統節日增添祥和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