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人聯歡賀新歲

【本報訊】為使在囚人感受新春佳節歡樂氣氛,及使社會各界對他們的關愛,澳門監獄與澳門明愛昨日起至明日,一連三天在澳門監獄男子監倉區的球場上,為在囚人分批舉行春節聯歡會。

聯歡會首日邀請來自政府部門,及多個非牟利機構代表出席。中級法院院長賴健雄、第一審法院院長唐曉峰,以及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在澳門監獄獄長李錦昌陪同下,主持醒獅點睛儀式,為新春聯歡會揭開了序幕。

在囚人為讓嘉賓及囚友帶來充滿節日氣氛的聯歡會,多個月前已開始籌備。超過一百名在囚人攜手,為聯歡會準備了十項演出,節目包括:醒獅、武術、舞蹈、創作歌曲演唱、魔術,以及賀歲話劇等。一年一度的在囚人春節聯歡會,展現了在囚人多才多藝、積極面對人生的一面。

澳門監獄一直協助在囚人重建新生,希望他們成功重返社會。但這工作單憑監獄的力量不足夠,必須要得到社會的支持。長期以來,獄方透過與多個非牟利機構合作,舉辦不同類的活動,例如一年一度的在囚人春節聯歡會、在囚人手工藝品展銷會,還有義工在囚人關愛社會等活動,希望藉此喚起社會關注在囚人,更多了解他們,鼓勵及支持在囚人重返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