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男子街頭售假被捕

【本報訊】一名男子涉嫌販賣冒牌手錶被捕。這是兩天來治警及海關聯手破獲的的三宗街頭售假案。

二月二十八日下午,中區一名上班的酒店保安員,行經酒店門口時,目睹一名男子向在場人士兜售手錶,立即通知上級,向海關及治安警察局求助,兩部門根據酒店保安人員提供的資料,立即分工合作,展開深入調查,海關知識產權廳偵查人員迅速到達現場,在該酒店保安部門的全力協助下,在嫌犯身上搜獲四隻懷疑為贗品的名牌手錶,牌子分別為:「VACHERON CONSTANTIN」、「PIAGET」、「PATEK PHILIPPE」及「IWC」品牌各一隻,一個涉冒「GUCCI」品牌商標的手袋和一部標示有「VERTU」商標之手提電話連配件。該名男子被帶返海關總部調查,有關物品由品牌權利人代表鑑定後,初步核實為假冒偽劣品。

該名年輕男嫌犯姓林,二十歲,非本地居民。有人承認冒牌手錶在外地購入,購入價每只人民幣二百八十元至三百二十元不等,預計每隻售價為港幣二千元,據稱已成功出售兩只涉冒手錶。海關將以貨物欺詐罪,控告該名男子,案送交檢察院處理,一經定罪,最高可判囚五年或科最高六百日罰金。

海關與治安警察局稱,近兩月兩部門聯手破獲的此類案件共十宗,涉案者全非本地居民,嫌犯累計十四人,全部移解檢察院偵辦。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會繼續加強合作。是次破獲在酒店範圍兜售假冒名錶案,有賴各界支持,協力打擊犯罪分子,維護澳門旅遊休閒城市的形象。

海關呼籲市民如發現侵犯知識產權活動,立即與海關聯絡,電子郵件 info@customs.gov.mo,24小時舉報熱線,電話: (+853) 2896 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