姍桃絲訪葡行程密 大力推廣澳門平台

【本報訊】應葡國外交部葡僑事務國務秘書西沙里奧之邀請,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主任姍桃絲於2月24日至3月1日官式訪問葡萄牙。

2月26日中午,姍桃絲拜會了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會主席Pedro Reis,並就近期葡萄牙政府推出新的投資政策交換意見,Pedro Reis表示,葡萄牙有優良的投資和旅遊環境,期望能透過澳門的平台作用,向中國內地宣傳此項投資政策,以吸引更多具實力的投資者到葡投資和旅遊。同日下午,姍桃絲獲里斯本科學社會及政治學高等學院舉行的“葡、中友好500年”研討會,並就中葡論壇十週年之澳門的平台作用作主題發言,近400名來自葡政府、工商、教育界等專家學者出席,多名與會者均向姍桃絲諮詢了澳門的發展和投資近況,有意透過澳門的平台到中國內地及亞洲市場尋找商機。

於2月27日中午,姍桃絲獲葡萄牙總統府邀請,與總統府經濟事務顧問Pedro Almeida進行會議,並就中葡論壇成立十週年和葡、中、澳的經濟合作事務等交換意見。同日下午,姍桃絲獲葡政府的邀請,出席了葡萄牙國際旅遊展覽會,並獲葡經濟和就業部部長lvaro Pereira的熱情接待;傍晚,姍桃絲拜會了葡經濟和就業部國務秘書Antnio Almeida Henriques,雙方就如何加強促進葡、中、澳企業間的相互合作和更好利用澳門的平台優勢等議提上作深入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