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舉行園遊會 推廣仲裁中心及服務

【本報訊】為慶祝「消費爭議仲裁中心」成立十五週年,消費者委員會在三月份舉辦系列活動,宣傳《消費爭議仲裁中心規章》及仲裁中心服務,首項活動是於今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假華士古達嘉馬花園舉行的園遊會,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消委會每年都舉辦活動為響應3月15日的「世界消費者權益日」。市民去年對消委會舉辦的《消費爭議仲裁中心規章》普法活動反應熱烈,今年適逢是「消費爭議仲裁中心」成立十五週年,消委會將三月份定為推廣月,繼續以宣傳《消費爭議仲裁中心規章》及仲裁中心服務為主題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

社區推廣工作方面,消委會在三月份將舉辦四次園遊會,首次的園遊會於今天下午三時至五時在華士古達嘉馬花園舉行,園遊會以《消費爭議仲裁中心規章》、仲裁中心服務以及消費者權益等內容融入攤位遊戲,讓市民透過參與遊戲增加對仲裁中心服務、本澳的保護消費者權益法例等方面有更多的認識,現場並設有獎常識問答遊戲環節及諮詢服務,歡迎市民屆時踴躍參加。

其餘三次的園遊會將先後在仔嘉妹前地(北帝廟前地)、皇朝宋玉生公園以及祐漢新村第四街休憩區舉行,消委會將於稍後時間陸續公佈各項活動的詳情。

除園遊會活動外,為廣泛推廣《消費爭議仲裁中心規章》等消費權益的議題,消委會舉辦《消費爭議仲裁中心規章》網上有獎問答遊戲,遊戲題庫圍繞消費爭議仲裁制度及消費者各方面的法定權益,遊戲提供中葡文版本,參加者只需答中隨機抽樣出來的20條問題,就會獲得抽獎機會,獲獎名額共40名,各得澳門幣五百元。

本澳居民可於3月4日上午9時至3月18日下午5時之前,登入消委會(www.consumer.gov.mo)網頁參加《消費爭議仲裁中心規章》網上有獎問答遊戲,網頁內亦刊載了該問答遊戲參加辦法及規則。

消委會表示,「消費爭議仲裁中心」成立十五年以來,不斷完善仲裁中心的服務,以達到仲裁中心成立時的:公平、簡捷、節省社會成本等目的,為配合社會的發展,仲裁個案處理的金額由原來的澳門幣兩萬五千元提升至現時的澳門幣五萬元,消委會在該項服務上並推出服務承諾,申請仲裁的個案在立案後十四個工作天內,卷宗可轉至仲裁中心排期仲裁,明確了仲裁個案的排期前的處理時間。

消委會將持續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來加強市民對消費爭議仲裁的認識,提高「消費爭議仲裁中心」的使用率,發揮中心促進社會和諧,方便市民等的優點。

查詢電話:8988-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