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訓練活動

【本報訊】由澳門童軍總會主辦,支部計劃部--童軍處執行的「二零一三年度小隊活動策劃及營火歌曲訓練班」日前在駿菁活動中心圓滿舉行,參加童軍獲頒發合格證書。班領導表示,這項訓練培養大家的團體精神、合作及溝通技巧。

訓練班於二月二十四日舉行,十二個旅團代表參加,訓練班由班顧問韓霆鋒、余志華、班領導人梁傑聰、班副領導人嚴少暉、劉鎮源、導師司徒永傑、小隊導師廖彥彬、張廣鋒、梁啟俊、符永倫、黃桂芬、李志恒、周德華等主持及作引導,參與童軍以六至八人為一小隊展開活動。訓練內容包括了解童軍小隊活動的意義、性質及方向,小隊活動前期準備、計劃書撰寫,中期執行活動程序的方法與注意事項,以及後期檢視活動報告等。讓參與童軍透過小隊制度,培養團體精神、相互合作及溝通的技巧,明瞭活動策劃前中後三期與各項小隊活動關係,並針對小隊活動策劃及營火歌曲訓練,提昇童軍小隊自主管理及團隊康樂的應用水平。

小隊活動策劃及營火歌曲訓練班是童軍總會持續發展童軍為支部成員的一項訓練,並輔以小隊導師引導,鼓勵學員從實踐中學習,透過循序漸進的小隊活動策劃及營火歌曲教授,培育其帶領活動的能力與技巧。

參與今次活動學員,經過一天的活動及營火歌曲訓練,通過童軍訓練綱要(第二版)「先修章」內「心靈」領域第六項,「社會」領域第十、十三項;「標準章」內「心靈」領域第一、二項,「社會」領域第十二項的指定項目獲頒發合格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