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頒布20載系列活動

【本報訊】為了紀念澳門基本法頒布20周年,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與法務局、民政總署及教青局將聯合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研討會、園遊會、報章遊戲等各類比賽等。

2013年3月26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假澳門旅遊塔會展中心四樓舉行專題為“一國兩制”論的豐富和發展”學術研討會。來自內地、香港、台灣及澳門的數十位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將發表論文20多篇。

於3月24、25日邀請國內外享負盛名,以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瑪為團長的西藏藝術團來澳,在澳門綜藝一館進行兩場大型文藝表演。門票公開派發,留有少量門票在演出日現場公開派發,有興趣觀看的市民,亦可到場索取。

為帶出《澳門基本法》頒佈二十周年的資訊,並加深對基本法的認識及瞭解,與本澳各大中、葡文報章舉辦基本法報章遊戲,參加者只須填妥報章上刊登的遊戲表格,答對問題便可參加抽獎;贏取豐富獎金。獎額106名,分別是頭獎1名,獎金1,500元,二獎2名,各得獎金1,000元,三獎3名,各得獎金800元和安慰獎100名,各得獎金200元,參加次數不限,不重複得。參加者祇需將正確答案填寫在參加表格內,連同填妥個人資料的參加表格一同剪下,於3月26日至4月3日期間送交以下收件地點: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秘書處,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地下,民政總署各服務站及市民服務中心,教育暨青年局轄下各中心及終身學習服務站等,或郵寄至位於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的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秘書處,信封面請註明‧“報章遊戲”。獲獎名單將會於4月10日在本澳各大報章公佈,得獎者將有專人通知。複印表格無效,所有參加表格不得粘貼在信封或硬咭上,否則作廢。

今年首期基本法培訓課程已於3月18日開課,課程為22學時。該課程全面介紹基本法各章節內容,已先後開辦了25期。於6月份、9月份再開辦兩期課程,有意參加者須留意報章消息和基本法推廣協會的網頁。

另外活動還有基本法與法律問答比賽、紀念基本法頒佈二十周年電視特輯、紀念基本法頒佈二十周年特刊圖片集、基本法條文APP及基本法校園巡遊迴展、圖片展及研討會、園遊會、攝影比賽、基本法攤位遊戲設計比賽、基本法兒童創意填色比賽及校園推廣基本法計畫比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