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台環保搭建物料大增

【本報訊】為鼓勵“2013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的參展商及展臺承建商以更環保的材料搭建展臺,澳門展貿協會及澳門環境保護產業協會今年再次舉辦的“環保展臺及綠色電費回贈” 計劃昨日頒獎。發頒發冠亞季獎外,有27家參展商及17家展臺承建商通過標準,獲得“環保展臺嘉許獎”。大會總承建贊助會場電費回贈。

澳門展貿協會及澳門環境保護產業協會今年再次於MIECF中舉辦「環保展臺嘉許獎」及「綠色電費回贈」計劃,鼓勵參展商、展覽設計及搭建公司採用環保搭展材料,推廣綠色會展之觀念,實行源頭減廢。三菱重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公司、麥福特有限公司和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分別獲得最佳展臺的冠亞季軍,27家參展商及17家展臺承建商通過標準,獲得“環保展臺嘉許獎”,同時得到大會總承建贊助會場電費回贈。

經過數年對環保展臺的大力推動,特裝展位的環保搭建物料應用比率大幅提高。2008年的MIECF,展覽攤位結構物料可回收(重用或循環再造)比例為43.35%,今年比例已提升至80.39%,節能比例亦由2008年的36.5%提升至今年的70﹒13%。環保地毯方面,本地展會由2008年以前的零應用到今年的84.67%,是成績最顯注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