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障人士運動日熱鬧

【本報訊】由體育發展局主辦,中國澳門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澳門特殊奧運會及澳門聾人體育會協辦的 「2013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日」,昨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館舉行,約2500人次參加,有9項康體活動及3個體質監測攤位,讓殘障人士和家屬、市民分享運動的歡樂。

主辦單位希望通過運動日,向殘障人士傳播“齊運動 健體魄”的大眾體育理念,宣揚“終身體育、傷健共融”的訊息,同時加強社會對殘障人士的關注和瞭解,推動殘障人士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共為構建和諧健康的社會作出貢獻。今年特別邀請游泳運動員利安琪出席活動,支持及鼓勵殘障人士,推動殘障人士積極投入社會,以健康的體魄迎接挑戰。

有輪椅人士稱,因為肢體上局限,選擇硬地滾球作為主要的體育運動,她說平日會用啞鈴鍛鍊臂力。

澳門特殊奧運會理事長羅凱敏指出,殘疾人士可透過運動鍛鍊身體的協調能力。她稱殘疾人士申請體育場地無特別待遇,需按規定輪候,經常因為無場地供應取消鍛鍊。

昨日的康體活動氣氛熱鬧,參與人士盡情享受運動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