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務局辦海上安全講座

【本報訊】港務局昨日為環澳門水域航道及港池疏浚人員舉辦海上安全講座,提高他們的安全意識,保障海事安全。

環澳門水域的航道及港池需要定期進行疏浚,以確保航道及港池有足夠的水深供船隻航行近年本澳各項海上工程陸續展開,環澳門水域的海上交通亦日趨繁忙,增加了航道及港池疏浚工作的複雜。為提升負責疏浚工作的相關海上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以及加強了解現時環澳門水域的最新海事活動情況,港務局轄下的航海學校昨日為負責這方面工作的船員舉辦了海上安全講座,加強環澳門水域的海上航行安全。

港務局人員在安全講座上向疏浚船的船員和有關工作人員介紹了澳門附近水域的環境、航行規則、航標設置、船舶交通管理、船舶檢驗、水文氣象等概況。雙方探討了海上安全監管和疏浚工作的情況,加強了解。

港務局將於下周日繼續為有關人員舉辦安全講座,預計兩場講座共有60人參加。

港務局近年針對海事業界開展了一系列保障環澳門水域航行安全的工作,包括向海事業界免費派發航行安全指南和指引圖;派員參加各船公司的船員培訓及航行安全研討會,向船長及船員講解航行的安全規定;休漁期間為漁民進行安全培訓,加強漁民的海上安全知識等。未來會繼續加強宣傳航行安全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