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中心開辦專賣店衝突處理課程

為加強服務業人員的溝通和處理衝突技巧,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本月開辦「專賣店之衝突處理技巧」課程,歡迎市民或服務業從業員報名,完成課程學員可報名參加倫敦行業教育學會(City & Guilds)舉辦的考試。

近年澳門經濟蓬勃發展,零售服務業與美容業同步大幅增長,顧客對服務需求提高。若前線服務人員對產品知識未能掌握、表達技巧又不足、加上處事技巧欠成熟,以致未能及時處理客人的投訴,這些都將會影響到商戶或業界的聲譽。

有見及此,中心特開辦「專賣店之衝突處理技巧」課程,分析衝突的原因、衝突的代價、化解及預防衝突,並以服務業及美容業為個案例子作分享講解。完成課程後,學員可報名參加倫敦行業教育學會(City & Guilds)舉辦的考試。

中心邀請香港企業發展管理學院專業導師任教。課程內容包括:1.簡介服務業的狀況; 2.衝突的定義 ;3.怎樣預防衝突; 4.在衝突情況下的有效處理方法及溝通技巧; 5.解決衝突; 6.個案討論(如時裝業、美容業等)。課程適合前線人員、企業中高級管理人員及有興趣人士報讀。是次課程已被列為特區政府“持續進修發展計劃”批准課程,適用該計劃資助。

「專賣店之衝突處理技巧」課程上課日期為四月下旬的兩個週日,分別為4月21日及28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至四時,共10個學時,學費為澳門幣900元,上課地點在漁翁街海洋工業中心第二期十樓「成衣技術匯點」。課程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如對課程及報名手續有垂詢,歡迎瀏覽中心網頁http://www.cpttm.org.mo/training,亦可致電或親臨中心以下辦事處查詢:

總辦事處:上海街175號中華總商會大廈七樓 (電話:2878 1313)

成衣技術匯點:漁翁街海洋工業中心第二期十樓 (電話:8898 0701)

數碼匯點:南灣馬統領街廠商會大廈三樓 (電話:8898 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