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多場舞蹈極矚目

【本報訊】文化局第二十四屆澳門藝術節將於五月開鑼,部分節目門票已經售罄,加開場次以饗觀眾。多場由本土精英及外來團隊呈獻的舞蹈演出主題鮮明,富有強烈藝術感染力,備受矚目。

由本土舞蹈家曾可為自編自導自演的《My Chair 20:13》,邀請本土優秀音樂人參與現場演奏,以“椅子”象徵權位,演繹時下女性在追求成功過程中對自身價值發出的疑問,意味深長,發人深省。另一本地製作《影落此城》在何東圖書館上演,以本地詩人玉文的文學作品為藍本,創作出別具一格的舞蹈,節目曾於年前首演,口碑載道,是次藉藝術節再現文學藝術驚喜。

由粵港澳攜手合作的《情書》由廣東現代舞團、澳門舞者工作室及一眾跨界藝術家共同演出,以一封封情書帶出一代代情結,展演時代及人情變遷,演出以蕭邦、拉威爾及馬勒的浪漫樂章貫穿其中,奇美動人。

法國傑出編舞大師Xavier Le Roy的《潛藏空間》曾於英國伯明翰國際舞蹈節、美國波士頓當代藝術館演出,以匪夷所思的肢體秘技教人歎為觀止,首次參演澳門藝術節並在舊法院大樓演出,帶來激動人心的舞蹈體驗,演出涉及裸露場面,只限十八歲或以上人士觀看。以色列多媒體舞蹈《同床異夢》以豐富的視覺元素帶領觀眾認識錯綜複雜的男女關係,豐富的肢體動作加上多變的燈光、音樂,與觀眾一同透析戀人密語。

閉幕鉅獻由英國現代舞大師Wayne McGregor帶來《追尋》,通過突破性的編舞技巧、令人驚艷的肢體語言加上極富哲理性的舞台探索,結合環境音樂、巨型燈牆,視覺效果非常壯觀。McGregor以挑戰肢體動作與跨媒介創作而聞名,曾獲頒大英帝國司令勳章,舞蹈成就非凡。更多第二十四屆澳門藝術節節目查詢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