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警採措施維持秩序

【本報訊】五一假期將至,預計來澳的旅客將顯著增加,警局在該段期間將作出相應的措施,確保各口岸通關暢順,並維持本澳良好的治安環境。

警局局將採取的一系列應對措施,在出入境事務方面,暫停所有警員休假及抽調內勤人員到各前單位工作,以確保有更多可調配的警力在各邊境站加開檢查櫃檯及維持秩序;與對口的邊檢部門(如珠海邊檢總站等)緊密聯繫,因應旅客的流量採取相應的分流措施,以免出入境大堂過於擠擁。本局呼籲各位旅客及市民在出入境時,如遇人多擠迫應保持忍耐、克制及聽從在場警員的指示,以確保通關暢順和安全。此外,本局亦會加派軍裝及便裝警員在本澳的旅遊區及各街道巡邏、並加強部署打擊扒竊犯罪,以保障市民及遊客的人身及財物安全。交通方面,將加派交通警員在繁忙的路段指揮及疏導車輛以確保交通暢順。

治安警察局呼籲市民和旅客,可透過本局互聯網站查看口岸實時通關情況,選擇人流相對較少的時段進出本澳以減少輪候時間。另外,在人多擠迫的地方注意保管好個人隨身財物,若不幸遇竊應馬上報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