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季快開始民署舉辦泳浴池管理座談會

【本報訊】為配合即將開始的本年度泳季,民政總署化驗所日前舉辦“泳池/浴池水質管理及營運座談會”,邀請本澳各泳池及浴池營運者派員出席,勞工事務局和衛生局亦派代表講解,加強業界對水質管理以及於該類場所使用化學品等方面的認識。

座談會於四月廿六日上午在下環活動中心禮堂舉行。會上,民署人員介紹了有關泳池、浴池管理的法規和規章,並講解泳池、浴池的檢測參數以及有關場所在管理上必須注意的事項,包括水質較常出現的問題以及近年的水質情況等。民署亦特別邀請了勞工事務局人員講解於泳池及浴池使用化學品應注意的事項,如存放、運送和使用化學品的要點以及相關人員的培訓工作,以提高業界對安全使用化學品的認識。另外,現場提供有關場所的安全衛生指引等資料,以供業界取閱參考。

與會的業界代表共九十多位,多位代表踴躍提問,透過與嘉賓及主講者的答問和交流,分享水質抽驗以及有關場所的營運和管理經驗。出席的嘉賓有民署化驗所處長吳偉濠、衛生局代表鄧志豪和陳丹梅,主講者則包括民署化驗所代表李玉蘭、廖國威及勞工事務局代表丁倩勤。另外,房屋局、旅遊局和體育發展局也應邀派員出席會議。

根據民署化驗所資料顯示,去年全澳泳池微生物學指標參數合格率為93.07%,浴池微生物學指標參數合格率90.87%,比前年輕微下降。